2017年1-11月坪山三大主导产业产值1100亿元 同比增长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31 19:26
分享:

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日前,记者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了解到,2017年1-11月,坪山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共实现产值约1100亿元,同比增长21%。

据了解,2017年,坪山区按照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持续推进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容至坪山的申报工作,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科技产业创新体系和发展路径,努力放大创新资源集聚效应。

2017年,坪山与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合作建设“坪山新能源车检测中心”,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中心、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都新落户坪山。中欧、中以创新中心正式运作,中加、中澳、深台创新中心正加速推进。光韵达3D打印创新中心、本征方程石墨烯创新中心已纳入市“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

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

2017年,坪山三大主导产业创新活动不断。在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上,坪山邀请了加图·洛朗森等7位院士及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界和知名投资机构的400多名代表参加。坪山区在会上与加图院士、苏州医工所签订合作协议。

首届“三湾”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深圳、台湾及硅谷从业人员围绕半导体行业发展碰撞智慧、描绘蓝图。

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发展论坛聚集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李功赋、韩培刚等业界大咖及比亚迪、沃特玛、巴斯巴、开沃新能源代表企业的250多家企业的400多名高管和顶尖的专家、学者到场,共同探讨和分享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和行业趋势,为新能源行业同行搭建了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国际医药健康产业跨境创新孵化与合作论吸引海内外的300余名专家齐聚坪山,共同交流医疗技术新突破、技术转移最佳实践、商业模式等经验。首届深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集聚三地科创新力量200余人,探讨三地科技创新合作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