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大白化病儿被遗弃 坪山民警医生接力救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7 08: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3月29日,坪山区人民医院接收了这名被遗弃的男婴,经医生初步检查,该婴儿患有先天性白化病,目前生命体征良好,希望孩子父母看到消息能带孩子回家。

◆街边发现被遗弃男婴

“小家伙很乖,我看到他时没有哭闹。他被婴儿被包裹着,里面没有姓名、出生年月等相关信息。”昨日,坪山派出所民警周雄义说,3月29日7时10分,他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坪山和平路47号附近路边的一张椅子上有一名婴儿被遗弃。接警后他迅速赶往现场,随后向值班室报告,于7时30分许将男婴送到坪山区人民医院。

◆孩子生命体征良好

“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并为孩子做了CT、彩超、传染三项、血常规等检查。”医院儿科护士长徐莲香介绍,“根据孩子的体重和发育情况判断,他大概3-4个月大。”徐莲香说,医生给孩子取名叫仔仔。仔仔能吃能睡,生命体征良好,但白化病人较为常见的视力较弱情况在仔仔身上很明显。

“仔仔刚送过来的时候5.6公斤,现在已有6公斤,这里的医生护士经常会过来陪他玩,还为他买礼物和生活用品。”冷阿姨是医院请来的护工,这几天她和医护人员一起悉心照顾仔仔。“真的不理解怎么会有父母抛弃自己的孩子。”

◆仔仔将被送往福利院

连日来,坪山公安分局民警多次到仔仔被弃区域周边走访,对市民进行大量询问,同时调出仔仔被弃区域的视频监控查看,但都没有获得关于小孩父母的信息。据了解,坪山公安分局已与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仔仔将于今日被送往福利院。

◆医院近年常收治弃婴

采访中,坪山区人民医院医患关系科江主任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院平均每年都会收到2名以上弃婴。“这些婴儿有的是因为身体缺陷或是患有先天性疾病被抛弃,还有一些女婴身体很健康也遭到了遗弃。”

坪山警方提醒,按照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构成遗弃罪,一旦发现行为人犯遗弃罪,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一旦存在以上遗弃行为,将按照法律规定进行严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