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社区扎实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0 15: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郑晓玲 陈禄荣)为全面提升社区党员综合素质,增强社区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建立科学完善的社区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六和社区扎实推进“积分制”管理项目,并率先实行党员积分兑奖制度。

规范制度量化考核 突出积分结果运用

为量化考核标准,六和社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员“积分制”奖惩制度、党员“积分制”管理项目积分体系及积分兑换规则等系列规范制度,明确了加分和扣分项目,规定了积分兑换礼品规则。在积分结果运用上,积分制了除了跟评先评优、招聘录用、预备党员转正挂钩外,还实行挂牌授星制度。即:积分周期结束后,根据党员积分情况进行星级党员评定。积分90-95分评为“学习星党员”,96-100分评为“服务星党员”,100分以上评为“模范星党员”。

另外,社区党员积分有专人记录,专人管理,严格积分评定,确保考核准确、全面、真实、有效。

设置党员积分兑换礼品屋

根据积分兑换规则,社区党委在社区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指导站一楼设置了党员积分兑换礼品屋。礼品屋划分为1—6分不等的六个积分区域,每个区域摆放了相应的兑换物品。所兑换物品讲究实用实效,均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党员们根据自己的积分便可换取自己喜爱的物品。

争先有您,积分有礼

社区党员积分制自2017年7月份实施以来,涌现出许多先进党员,党员们通过志愿服务,重点工作等方面争先创优,为自己加分。其中“两新”党员王志红积到最高分20分。

12月19日,六和社区举行首次党员积分兑换仪式,社区党委书记张秋玲为党员兑换礼品。党员赖小燕坦言,党员传播正能量,带头发挥作用是应该的,没想到自己做了点好事还能兑换礼品,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继续发挥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