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首推母婴室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8 16:11
分享:

母婴护理台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庄丽静 阮阿萍)近日,经过两个多月紧张筹备,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母婴室”正式投入使用,并向社会免费开放。据悉,这是坪山区6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中首个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的“母婴室”。

走进碧岭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查询一体机上醒目的“母婴室”指引提示,让人快速找到这间“母婴室”。在这间小小的母婴室里,有婴儿专用护理台、舒适的沙发、冰箱、饮水机、母婴保健知识宣传册子等,设施齐全、功能完善,而且布置得十分温馨舒适,并在哺乳处配置专用的帘子,让哺乳和宝宝护理可同时进行,颇具人性化。同时,该大厅也应服务需求及时推出了手语服务,请来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证的聋哑朋友提供专门的手语服务,让服务更贴心、更细致。

据介绍,碧岭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在积极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上不断探索,努力朝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大厅统一印制了简洁清晰、方便群众查阅的房屋租赁合同办事指南、人口与计划生育办事指南等宣传手册,并将各项制度张贴上墙,更好地促进大厅行政服务运行规范化、公开化;专门设立网上申报窗口,安排专职人员引导办事群众网上注册和申报,逐步提升服务专业化;推出母婴室服务、手语服务等,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拓展服务思路,不断提升服务大厅整体服务水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