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赴陆河县对口帮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8 16: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菲 吴玲敏)12月8日-9日,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孟晓贤带队赴汕尾市陆河县上护镇富溪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等30余人参加。

8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富溪村茶园种植基地、文体广场、道路拓宽现场等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并为茶园种植基地启动揭牌。随后,孟晓贤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张旺省、张卫忠、张洪墩,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当天在富溪村委召开的座谈会,马峦街道向陆河县上护镇富溪村捐赠了贫困户慰问金、村道硬底化资金、医疗救助和教育帮扶基金等共计45万元。工作组一行对富溪村扶贫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孟晓贤强调,各级党政及驻村工作组要提高认识,端正精准扶贫理念和“底线”意识;要用好帮扶资金,分清轻重缓急,优先安排、迅速启动考核相关的扶贫项目;要在民生、特色农产品、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上下工夫,努力推动扶贫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精准扶贫工作氛围;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生态优势、资源特色,打造特色名品,提高村民收入,促进居民就业,变“输血”为“造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9日上午,马峦街道各对口帮扶干部分别看望了各自的帮扶对象,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悉,2016年富溪村共有49户贫困户123人符合脱贫条件成功脱贫,占贫困户的47%和贫困人员口的31%。其中五保户22户23人、低保户20户65人,一般贫困户7户,35人。2017年预计可以脱贫贫困户共40户195人,占贫困户的38.4%和贫困人员口的49.2%。接下来,马峦街道的对口帮扶工作将主要发展特色产业帮扶项目,为贫困户增收,确保全部贫困户在2018年全部人口脱贫,落实贫困村新农村建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