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创法援服务机器人 全国首支法援机器人服务队上岗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1-24 09: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首创法援服务机器人

命名为“小法”的法援服务机器人身高90厘米,云端存储10万余条法律法规、10万余个法律问题、8000多条案情分析点及海量专业问答信息

11月23日下午, 10台造型萌萌哒的智能法援机器人“小法”,在深圳市法律援助处服务大厅列队完毕,简短而又隆重的“发放仪式”后,分赴十个区“服役”。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专程为这支“机器人部队”送行。据悉,这是全国首支法援机器人服务队。

据介绍,造型可爱的深圳“小法”,是深圳市司法局和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法律援助机器人,身高90厘米,云端存储10万余条法律法规、10万余个法律问题、8000多条案情分析点及海量专业问答信息,深圳“小法”基于法律人工智能和机器深度学习技术,可以智能分析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为群众提供便捷、专业、全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今年6月9日,全国首台法律援助机器人——“龙华小法”,在富士康福城园区员工关爱中心亮相,可爱的造型、海量的信息,24小时的音视频法律援助,让员工充分体验超乎寻常的法律服务。

由10台“小法”组成的“机器人部队”,不仅具备申请援助、援助审查、援助实施、法律咨询、申请支付令、交通事故、热点问题等服务功能,还支持线上虚拟版本,覆盖并依托网页端、微信端、手机平板端APP等多个在线服务平台,为公众提供全天候智能化法律服务,用户只需关注官方微信,就可以随时随地与“小法”展开互动,进行法律咨询,获取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法律解答。下一步,“小法”还能够提供业务咨询、法律援助申请的线上填表等服务。据了解,深圳“小法”在市区两级司法行政机构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晓马)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