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工人相约“跳楼”讨薪太荒唐!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17-11-24 09: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8名工人相约“跳楼”讨薪太荒唐!已被行政拘留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光明警方处理了一宗非法讨薪案件,8民工人因被拖欠10万元薪资讨要无果,“相约”以跳楼方式相逼讨薪,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1月21日上午9时,有市民向光明公安分局南风派出所报警称,光明新区某工业园楼顶有8名工人在距离地面约50米的天台广告架上,半个身子悬在半空中,现场情况十分危险。

接报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积极与8名工人沟通交流,安抚情绪;一边立刻联系消防部门,布置大型防摔气垫,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通过沟通交流,民警了解到,坐在天台广告架上扬言跳楼的8人为凤凰某工业区工地的施工人员,该工地包工头在劳务转让后,携带15万元的工程款跑路了。眼看着快要过年了,近10万元的工资又瞬间没了着落。8名工人在没有向正当救济渠道寻求帮助的前提下,竟相互约定通过跳楼威胁的方式讨要薪资。

了解情况后,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唠家常、说法律的方式,耐心地对8名意图跳楼的工人进行劝说。在民警的法律宣传和情感召唤下,8名工人逐渐平复了激动的情绪,同意由社区街道牵头协调处置该起欠薪纠纷,并慢慢从广告架上爬了下来。现场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拉住8名工人,以免意外的发生。

因扬言跳楼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目前8名工人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年关将至,讨薪欠薪等劳务问题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光明公安分局始终坚守“四条底线”,对堵门、堵路、“跳楼秀”、非法缠访闹访的行为敢于亮剑,坚决依法打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劳动务工人员,在遇到欠薪问题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可以通过向劳动行政部门申请限期支付令,也可以向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手中有明确欠条的,还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请民事诉讼寻求救济。切忌通过堵路、跳楼、堵门等违法的方式讨要薪资,不仅不能有效解决问题,同时还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对于拖欠薪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一旦触犯刑法,将依据情节轻重被处以拘役或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罚。(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