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补贴!1059人将获深圳市人才安居房住房补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24 09: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潘润华)11月23日,市住建局公布深圳市第三批人才安居房住房补贴发放名单,共1059位。那么哪些人才是符合申请和发放条件的呢?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呢?

据了解,截至2017年10月20日,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已完成2017年第三批次领军人才住房补贴的受理工作。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政府令273号)的有关规定,经初步核查,1059位人才符合住房补贴发放条件。申请人名单可通过登录市住建局官网(http://www.szjs.gov.cn )和市住房保障(http://www.szzfbzs.cn)查看。该名单将公示5个工作日,从2017年11月23日至2017年11月29日。

那么哪些人才符合申请和发放条件呢?据了解,购房补贴申请人须同时符合五项条件:其一,经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认定的领军人才,且其人才证书仍在有效期内。其二,在本市用人单位全职工作。其三,申请人(配偶)未在本市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租住政策性住房。其四,申请人(配偶)已在本市拥有商品住房。2015年后新受理的,在本市拥有不超过一套商品住房。其五,地方级和后备级领军人才须具有深圳户籍。

而租房补贴申请人除须符合上述第一、二、三项条件外,还须同时符合未租住过免租金住房、未拥有商品住房的条件。2015年后新受理的,申请人还应当符合上述第5项条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申请人人才证书有效期届满的,到期第二个月停发住房补贴。人才经市人社局期末评估合格的,可以申请续发补贴余额。此外,申请人离职的,离职当月停发住房补贴。申请人被本市新用人单位录用后,可以由新单位申请续发补贴余额。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