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惠高速一期工程主线贯通 有望缩短2/3时间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17-11-24 09: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11月23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揭(阳)惠(来)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主线沥青路面贯通,年底通车在望。

  待揭惠高速建成后,从揭阳市到惠来县,车程将大大缩,预计在40分钟左右,耗时减少2/3。

  揭惠高速一期全线贯通

  揭惠高速公路是纵贯揭阳和汕头两市南北向的重要通道,全长约63.4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目前一期工程主线沥青路面铺设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里程长约33.5公里。

  揭惠高速分两个路面施工合同段,据揭惠高速负责人表示,目前揭惠高速一期(两英至惠来段)主线沥青路面已完成施工,各项附属设施、交验工作以及营运筹备正加快推进,全力保障年底一期工程通车目标的实现。

  揭惠高速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是省网二横(汕湛)、四横(甬莞)和五横线(沈海)的联络线(编号S13),也是粤东地区第一条以“省市共建”双业主制模式实施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项目。

  目前,全线进展顺利,整体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6.5%,主线路基交验完成97%,桥涵完成99%,路面完成88%,隧道工程已完成,交安、机电、房建、绿化工程有序推进。揭惠二期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揭阳至惠来车程将缩至40分钟

  揭惠高速连接了潮莞、汕湛、沈海等多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以及潮汕机场、揭阳港惠来港区等重要交通节点,将进一步提高路网的通达程度,拓展粤东区域东西向交通大动脉的辐射范围,使沿线群众的通行更加高效、快捷,特别是为汕头市潮南区红场镇、雷岭镇等革命老区人民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

  揭惠高速对于完善区域综合运输体系、发展海港经济、增强粤东地区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揭阳市区到惠来县,目前需走揭普惠高速,在东港出口转深汕东高速往汕头方向,到达惠来,车程约2小时。待揭惠高速建成后,从揭阳市到惠来县,车程将大大缩短,预计在40分钟左右,耗时减少2/3。

【记者】南方日报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粤交集宣

【校对】洪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