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暑期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居民喜爱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1: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8月13日上午,由坑梓社区居委会主办,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抗逆力小火箭”训练营开幕仪式如期而至。

据悉,于上一个月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已为社区儿童量身定做了诸如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硬笔与毛笔培训、国际少儿英语培训、拉丁舞培训、尤克里里与葫芦丝培训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抗逆力训练营为坑梓社区暑期活动的第二棒,活动招募一经推出,便有超过一半的社区儿童申请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30名符合条件的社区儿童参与到本次训练营中。

开幕式现场,坑梓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黄远志书记为训练营活动授旗并作讲话,宣布本次训练营活动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共8天,每天主题各不相同,有家长工作坊、自我认知训练、情绪管理训练、冲突应对训练、目标管理训练训练、问题解决训练一级历奇体验等丰富的内容。期间,社工通过轻松有趣的问答环节,促进孩子和家长对本次训练营的了解,该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争相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闹不凡,家长表示纷纷经过社工这番详细的介绍和这么有趣的问答环节,自己更加清楚地知道孩子这8天的训练营的主要内容,以及我们家长在哪些方面需要配合,希望通过这次的训练营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加独立、懂得和别人相处,学会自己面对和解决困难。

最后,开始开幕式在品尝茶点的环节中缓缓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训练营的开幕式的活动不仅得到坑梓社区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社区家长的有力协助,共有约三分之一的家长响应社工的义工招募,与社工一同投入到这场60余人的开幕式筹备中,社区居民的社区参与度正在逐步提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