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1: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8月12日下午16时,坪山区政法委协同坑梓街道政法办联合组织温馨服务中心12名禁毒社工们在坑梓街道金田风华苑开了一场“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御能力”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从而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有奖问答、套圈圈、吹乒乓球、观看诈骗案例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毒品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随后社工们结合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述了毒品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醒辖区居民不要轻易地被身边的人用“激将法”说:“你是不是男人”、“你这么胆小就一次都不敢”之类的话来让你受骗上当;或者用引诱法说:“毒品可以减肥、变快乐、考试100分之类的诱惑”给受骗上当,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活动结束,经统计发放宣传折页和礼品2000多份,使社区居民了解并掌握了毒品常识,有效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