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社区中老年人零基础体验油画创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9 09: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小玉 刘林锐)近日,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群社区中老年人,用零基础的能力创造出自己的画作。本次作画的画板上已经有临摹好的模版,并且划分区域,每一处都有数字标识相应的颜色,组员只需要把相应的颜料涂在相应的格子,直至涂满,便可以完成画作。看似简单的填色工作,可是当画板展开,一堆密密麻麻的数字标识把组员都难倒了,大家都带上自己的老花眼镜,一点一滴的完成画像。非常考验眼力和耐性。

在活动前中期,部分组员会出现倦怠,说出不想画,为什么自己的是最难的,自己画的最难看,表现出一些负面情绪。社工强调每一幅画都是非常美丽,但是要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能看见真正完美的画像,并且鼓励组员,大家都画的非常棒,发动其他组员互相称赞对方的成果,增加组员的信心。当画像出现有明显的轮廓,成品让所有人都为之惊叹,才发现原来油画是那么的美丽。激发了组员的热情,都爱上了自己的画像,甚至一改之前的沉闷,自动要求多画一幅,大家都在欢快的商量着要摆放在家里的哪一角。

本次画像的内容偏向中国风,适合老人摆放在家里,例如:喜鹊、梅花、迎客松、牡丹花等。在活动中,组员互相认识,鼓励,并且互相帮忙,体现了和谐友爱的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