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儿童发挥主动性 策划组织趣味游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8 16: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银宇 高小华)近日,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了趣味游园活动。据了解,本次趣味游园活动是由社区社工开展的儿童AQ逆商提升小组的11个小朋友自行组织和策划,小朋友的年龄分别为9、10岁。

儿童AQ逆商训练项目是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品牌项目,主要针对社区儿童抗逆力低下的情况,运用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在儿童的归属感、乐观感及效能感方面去提升儿童的AQ逆商。

参加本次小组的小朋友有调皮捣蛋的、安静的不说一句话的、遇到困难就哭的及讲粗口等情况。通过参与儿童AQ逆商训练小组,一句话不说的小朋友可以做到基本的跟其他同伴交流、遇到困难就哭的小朋友遇到问题会跟其他人沟通,而不是嚎嚎大哭,看到小朋友的进步,家长非常感谢社工。

本次游园活动是小朋友自行组织和策划,包括游园游戏、礼品、饮料等都是小朋友提出来的,协助按照小朋友的想法协助小朋友准备,小朋友自行准备游戏规则和带领活动。

每个小朋友认真负责在每个岗位上,没有离开过岗位一步,认真组织参加的小朋友要排队玩游戏,礼貌的跟其他小朋友和家长解释游戏规则,过程很累,但是小朋友很有收获,负责饮品区的小朋友说,我好想喝饮料呀,但是我没有喝,做义工是没有报酬的,但是我好快乐。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