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对标世界一流建设坪山高新区 打造深圳科技创新新高地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1-16 12:24 坪山新闻网

打破空间限制  挖掘创新潜能

应该看到,坪山作为深圳市的产业重镇,在创新发展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行政区建立以来,坪山区按照“东部中心”定位,强化中心城区意识,打破“郊区”思维定势,着力打造后发优势明显的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带动各方面工作形成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2.1%、15.9%、56.8%、9.6%,四项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各区第一。高端企业、创新载体、人才团队加快集聚,以比亚迪、沃特玛、巴斯巴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以赛诺菲巴斯德、国药一致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以雷柏科技、昂纳信息科技、佳士科技、格兰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初步成长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体、承担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任的连片产业片区。

目前,坪山拥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等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以及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家具产业基地两个省级产业基地。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1家在坪山投资,拥有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5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7家,国家、省、市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等41个,围绕生物、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千亿产业储备了200多个优质项目。

坪山高新区总规划范围51.6平方公里,可供未来开发的潜力用地面积总计17.4平方公里。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正在启动社区旧厂房升级改造试点工作,加快建设第三和第四代产业园区,推动出口加工区升级综合保税区,全力打破创新发展空间限制,解决空间载体不足、成本快速攀升的顽疾。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