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万平方米国有土地被占用种菜 坪山区依法清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3 13: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同林 刘婷)11月1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市土地储备中心坪山储备办、坪山公安分局等部门的配合下,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车辆40辆,大型挖机3台,对地块编号为 DPK-026-3 的国有储备地进行强制清拆,拆除窝、棚、围挡约5200平方米,清理菜地80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龙田街道竹坑社区上坝村和西坑村交界处,总面积67万平方米,已于2003年12月16日签订《征地补偿协议书》,权属清晰。但附近村民长期非法在该国有储备地上搭建车棚、家禽窝棚,种植蔬菜并设置围挡圈地自用,致使该地块私搭乱建成风、环境脏乱差,且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早在一周前,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就已向非法占用国有储备土地的当事人送达了清理公告,要求即日起停止一切违法行为,并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协调,进行催告,但当事人均置若罔闻。在逾期仍未自行清理的情况下,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二级行动,依法清理该处非法占用国有储备土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