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坪山举办首届残健共融趣味运动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6 16:46
分享:

坪山举办首届残健共融趣味运动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廖勇 黎东)11月4日,由坪山区民政局、区残联主办,龙祥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坪山区智障人士社区增能服务项目协办的坪山区首届残健共融户外趣味运动会在光祖中学举行,10支队伍参与竞技,残障人士代表及社区居民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幸运传递”作为运动会首秀比赛项目,一开始就激起队伍碰撞的火花,选手们小心翼翼寻求平衡,屏息凝神却目光灼灼,与身边的加油呐喊声形成鲜明对比。“猛龙过江”项目比赛,需要参赛者协作共同达到终点,在比赛过程中健全人士没有为了抢第一而不顾及其他行动稍微不便的残障人士,努力做到步调一致,步伐统一,一边奔跑一边为彼此加油助威,充分体现了对残障人士的包容和理解,这是团队合作的胜利。在一阵阵的爆笑声、加油声和呐喊声中,“无轨列车”、“云梯挑战”、“众星捧月”等比赛项目轮番登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自坪山区成立以来,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不断探索追求残疾人事业共建共享新发展。坪山区以举办残健共融趣味运动会等方式,努力为社区居民和残障人士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残障人士有机会相互接触、交流,深入了解彼此,增加理解互信,同时促进残障人士与健全人士相互融合,创造有利于坪山区残健共融、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