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02 08: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胡珊琦) 日前,坪山区安监局组织开展危化、粉尘等重点行业安全培训,26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5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为危化、粉尘等重点安全监管企业人员量身定制了培训内容,包括《206种安全生产违章及纠正方法》、《坪山区重点执法内容》(涵盖危险化学品、锂电池、有限空间、电镀等重点领域检查内容)及《安全生产法》(含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企业可参照内容进行自查自改,提升自我安全管理。

为确保培训效果,区安监局将宣教与执法相结合。在培训结束后,利用现场考试对参训人员学习成果进行督察考核。对考试不合格的企业人员,该局将把相关企业列为重点执法检查对象,进一步督促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培训。

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生产知识匮乏、安全管理制度和体系不健全是导致企业安全事故多发的主因。该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利用全方位、多层次、针对性和精准化的安全宣传培训,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及其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水平。

数读

今年以来,坪山区安监局共为辖区200多家重点企业培训400余场,培训人数达24778人;围绕工伤总人数排名靠前的企业,分别开展企业员工和企业管理人员培训总计201场,培训人数约8000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