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科技创新”成为坪山腾飞新动能

今年1—8月,坪山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27 16:36 坪山新闻网

出台产业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8月22日,坪山区出台《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及配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这个被称作“实体经济发展20条”的若干措施,是坪山区质量提升突破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实施实体经济提速发展行动,加快构建质量增长型现代产业体系的总揽和纲领。

为体现“人有我优”和比较优势,新出台政策导向突出优化产业空间配置、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完善产业支撑结构,鼓励重大项目落户坪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在坪山设立总部或独立法人机构的,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

围绕新动能的发展培育,当前,坪山特色产业政策体系初步形成,今年上半年,坪山还发布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这项被大家称作坪山区“科技创新20条”的创新措施,将作为坪山科技创新政策的总揽和纲领,确定未来科技创新工作,尤其是科技创新扶持的总方向和总定位。

根据“科技创新20条”,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千人计划、珠江人才计划、孔雀计划等国内外领军人才和团队来坪山设立机构开展研究或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条件帮助领军人才在高等院校兼职学术研究、开展学术和社会活动,对创新团队按照上级给予无偿资助额的50%,予以最高1000万元资助。

鼓励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发展,8月,坪山区正式印发《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及相关配套文件,组织了400余家企业参加政策宣讲会。目前,坪山已完成专项资金的受理申报及形式审核工作,共受理申请专项资金项目163个。

不仅于此,坪山还加大了科技金融融合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效应,设立科技产业基金4只,资本总规模13亿元,已投资项目共16个,已落地4个。(记者 刘婷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