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科技创新”成为坪山腾飞新动能

今年1—8月,坪山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27 16:36 坪山新闻网

加快创新载体建设入驻企业不断增多

今年3月,坪山区与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检验所(深圳)项目。

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检验所(深圳)将成为深圳市唯一的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有力地推动坪山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通过搭建完善的产业链,当前,坪山协同开放的创新格局雏形初现。

不仅仅是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检验所(深圳)项目,当前,坪山与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的合作项目、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等项目落地坪山,中以创新中心正式注册成立、运作,昂纳光通信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申报成功。此外,落地坪山的深圳市3D打印创新中心,已纳入市“十大行动计划——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

在创新载体建设上,今年,坪山研究起草了《深圳市坪山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实施细则》,截至6月份,坪山区城投公司完成创新产业空间31.3万平方米,加快18万平方米创新广场的建设,而产服公司完成创新产业空间约7.5万平方米,正在推进的租赁项目约59.33万平方米。

在生物医药产业上,其产业载体入驻率进一步提高。

以坪山生物医药加速器为例,入驻企业数量达到30个,入驻率达87%,并成功入选市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名单,而坪山留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数量达到34个,实现入驻率99%,海科兴战略新兴产业园入驻数量达24个,入驻率达85%。

坪山还起草了《2017年坪山区领导挂点服务工作方案》,建立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制度,选取规模大、示范性好、带动能力强的104家企业作为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并制定了《坪山区服务企业快速响应工作细则》,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