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美国工厂三期竣工全面投产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0-09 07:15
分享: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占据美国纯电动大巴80%以上市场份额。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张枫) 记者昨日从比亚迪公司获悉,当地时间10月6日,该公司在美国兰卡斯特的纯电动大巴工厂三期竣工并全面投产,预计年产1500台大巴、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这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占地面积近4.1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据悉,当日,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政要代表团同时现身,参加工厂开工庆典仪式。据兰卡斯特市政府网站披露,该市共有16万市民,约3.2万户家庭。比亚迪大巴工厂目前已聘用本地员工800多人,预计雇员很快将超过1500人。以此计算,兰卡斯特每21户家庭中就有一户为比亚迪工作。“比亚迪提供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充满机遇与上升空间的渠道,让员工拥有更持久和充实的职业生涯。”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深圳坪山总部大门前那条宽阔的马路被命名为比亚迪路,而在美国,这样的命名规则被沿用。兰卡斯特市政府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肯定该公司对当地社区所作的贡献。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美国是我们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兰卡斯特工厂代表着我们对环保事业的坚持和对加州、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承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会继续推进电动公交全球化进程。”

据了解,自4年前在美国推广电动大巴至今,比亚迪在美国已积累超过40个优质客户,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长滩运输署和洛杉矶郡大都会交通局等,清洁大巴的绿色足迹已遍布全美东西两岸超过30个州,占据美国纯电动大巴8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悉,美国市场是比亚迪海外业务蓬勃发展的缩影。目前,比亚迪还向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交付了数以万计的纯电动巴士,逐步成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巴士制造商之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