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妇联:坪山区文明家庭推荐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9-20 08: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晓玲)记者昨日从坪山区妇联获悉,2017坪山区文明家庭推荐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推荐报名即日起至10月13日结束,凡在坪山区居住或工作一年以上(家庭成员户籍不限),无违法犯罪行为、无违背公序良俗均可参评,居民可到各社区妇联或登录坪山区妇联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相关情况。

坪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文明家庭推荐包括“和谐家庭”、“环保家庭”、“书香家庭”、“平安家庭”四类,活动以各社区妇联和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为依托,参选家庭可通过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群众自荐三种方式产生。此次评选不设硬性指标,只要居住在坪山,在热爱祖国、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倡导环保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家庭,均可到就近社区妇联或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报名参加评选。

(相关链接)报名评选流程

社区报名:符合条件的家庭均可参与

街道甄选:街道甄选“和谐家庭”、“环保家庭”、“书香家庭”、“平安家庭”等文明家庭候选户各2户至3户

组织评选:结合候选家庭信息评选出4类文明家庭各6户

网络投票:通过网络投票形式,从选出的4类文明家庭中投票推选出“最美家庭”各1户至2户

社会公示:在“坪山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