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城管局严查校园周边乱摆卖、非法午托班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8 17:30
分享:

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巡查学校周边,整治乱摆卖行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圳)近日,随着坪山区广大中小学生新学期回归校园,为整治校园门口随地摆卖及街边巷口的非法午托班,避免对学生们的合法利益造成损害,坪山区城管局主动出击,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周边乱摆乱卖、非法设立午托班的行为,整治违法摆卖行为480余宗,取缔3家非法午托、培训机构。

据了解,目前坪山区城管局相关部门已完成辖区范围内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200米严管区”划定工作,也就是市民在校门口区域所见的黄色“网线格”。严管区的设置是区城管部门为防止隐患食品危害学生安全而采取的一项监管措施,由各学校方、辖区城管执法队联动监管整治。在8月底至9月初的开学季期间,区城管部门高度警惕部署人力严密巡查各学校周边,整治进入严管区违法摆卖行为480余宗。“严管区”制度的推行,也一定程度舒缓了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为校门口来往车辆及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通行空间。

开学季非法午托现象也呈抬头趋势,一些未经审批的午托班经常设置在居民住宅楼内,面积狭小、通风条件差且厨房内食材乱堆放,存在疾病传染、食品安全以及火灾隐患,侵犯了学生及家长的合法利益。

针对这一情况,区城管局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非法午托全面排查整治行动,落实部署执法力量严密检查辖区范围内的居民住宅楼,对设置午托班招牌的地点予以仔细核查其营业资质;对非法午托机构立即联系负责人告知其无牌无证经营午托班易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对其实施责令整改或者查封的处罚。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后的排查整治行动中,区城管局于碧岭同裕路、汤坑新村取缔3家非法午托、培训机构,并已责令其停业整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