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司法局:全国模范调解员为70余名同行传授经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9-08 09: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人敏)昨日,坪山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基地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今年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潘名汉为70余名同行传授经验和技巧。

潘名汉是坪山街道六联社区首席调解员,日前被国家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在培训班上,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区司法局负责人陈舒婧为潘名汉颁发国家司法部授予的荣誉奖牌、奖章和证书。随后,潘名汉将他10年来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技能传授给参加培训的70余名人民调解员。

人民调解员在建设“法治坪山”“平安坪山”中发挥着预防纠纷、化解纠纷和防止矛盾激化的重要作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该街道已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256宗。

区司法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打造人民调解员“学用提升工程”。此前,全区150余名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已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人民调解工作沟通技巧等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法律政策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