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落地打响第一枪!除了BATJ还有这些信息别错过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7-08-22 07: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称:“部分企业已完成新公司设立、外部引资、公司治理重构、业务链条拓展等试点主体任务;部分企业正在加快引资进程,同步谋划产业协同项目。”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正在按程序报批。除了继续选择部分中央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外,还根据地方申请,遴选一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试点。

  孟玮介绍:“下一步,发改委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

  联通混改是国家产业政策和电信改革延续

  作为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信领域打响的第一枪,中国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说酝酿已久、备受关注,而公布之后,各界也出现不同的声音,其中也不乏质疑声。对此,业内权威专家表示,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对于国内通信行业的市场格局也必将带来变化和活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