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安监局:“双随机”执法让企业安全生产不松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8-17 09: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桂香)日前,坪山区安监局为期两周的“双随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结束,查出隐患62处,发出责令整改文书8份。

按照“双随机”原则,该局从全区安全生产重点企业中随机抽取10家,由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检查组,深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设备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产品及设备管理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安全生产资金投入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和期限,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除“双随机”执法检查外,该局还实行挂点联合执法,由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挂点2个街道安监办,与安监办执法人员一同对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在认真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基础上,以电池、粉尘、危化品及发生过较大安全事故的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通过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督促和指导企业整改隐患等手段,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区安监局将常态化开展交叉执法、“双随机”检查等行动,从严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努力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促进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数读

今年1月至7月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4824家次,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7164处,完成整改安全隐患24353处,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959份,查封企业323家次,立案查处114起,经济处罚215.4万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