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8-15 09:13
分享:

市民踊跃参与反诈骗知识互动宣传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蔡依云)8月12日,坪山公安分局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以全覆盖、高密度的“八进”宣传为主线,帮助市民筑起防骗拒骗防火墙。

宣传月活动以“八进”为重点,通过专题宣讲、公益广告、短信群发、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反诈骗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不断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8月12日下午,坪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联动,深入辖区18家工厂企业,与3500余名企业员工面对面宣传。当晚,在人员密集广场、商场门口播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蓝马甲志愿者边派发资料边宣传防诈骗常识。

坪山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防范意识弱是导致当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的主因,打击和治理最直接的途径就是让市民树立起防骗拒骗防火墙。接下来,该局在高密度开展“八进”活动的同时,将着力做好学校、银行、小区等重点场所宣传阵地建设。各派出所将在辖区中小学开学一周内发放《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使每名学生都成为反电信网络诈骗行动的宣传员。重点组织开展银行网点日常巡控防范。发动银行保安员及治安义工,在银行网点上班时间(诈骗实施高发时段)驻点防控,对疑似遭遇诈骗的转款客户进行“一发现、二询问、三劝阻”。

◆(相关链接)什么是“八进”

●进机关

●进校园

●进社区

●进医院

●进工厂企业

●进银行通讯营业网点

●进商场集市

●进特定场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