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行动再出动 坪山再拆6处违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4 11:26
分享: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8月9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坪山公安分局、碧岭街道办事处、坪山交警大队等部门,出动180人次、20车次,对碧岭街道办事处碧岭社区6处违建集中拆除,面积约450平方米。

据了解,碧岭社区沙坑路94号建筑物原本为老旧房屋,地理位置偏僻,主体两层,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当事人在房屋楼顶以遮挡风雨为名搭建铁皮棚,面积达80平方米;随后一段时间,陆续又在房屋周边违法乱搭建铁皮棚。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处情况后,立即对当事人下发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协调,要求其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但当事人均置之不理。现场可以看到,该处房前屋后边角空地全部都被利用起来搭建铁皮棚,有的甚至占用消防通道,不仅影响了城市规划,而且还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当天,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二级响应,以碧岭社区沙坑路94号为中心,对周边6处违建铁皮棚全部进行了拆除。

现场可以看到,该房前屋后边角空地全部都被利用起来搭建铁皮棚,有的甚至占用了消防通道,不仅影响城市规划,而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鉴于碧岭社区这种以“遮挡风雨”为名实为违法抢建的行为近日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二级响应,以碧岭社区沙坑路94号为中心,对周边6处违建铁皮棚全部进行了拆除,有效狠刹了该片区的抢建风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