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深圳学生看起来比较洋气?答案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深圳教育通
发布日期:2017-08-11 00: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何止英语,深圳学校已经成为“小联合国”。

  “在德国,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多吗?”与深圳学生交流时,来自德国的奇(Qi Bohnenkamp)就接到了这样可爱的问题;“韩国学生有没有升学压力?”来自韩国的申文燮也遭到了“刨根问底”…… 2014年4月,南山区“留学生文化使者进校园”活动启动至今,三年多时间里,来自深圳大学近30个国家的优秀留学生担任“国际文化使者”走进公办中小学,让学生们时空穿越体验了不一样的世界。

  阳光、帅气的意大利小伙儿Andrea作为一名“校园国际文化使者”,为了给龙珠中学的学生们一个惊喜,特别花了几天时间备课,烹制了一顿文化大餐。有意大利的著名城市、景点、足球、流行音乐,当然还少不了千层面和比萨、意大利美酒。Andrea带领师生们重温歌剧图兰朵的故事,欣赏了其中的著名曲目《今夜无人入睡》,将学生们带到了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度。

  事实上,目前,我市有34所学校开设了除英语外的非通用语种课程,如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韩语和意大利语,近2万学生参与学习,同时我市98%的学校开设了外文网站(页)。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