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坑社区青少年学雷锋 聚龙山公园清理垃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7 11:32
分享:

清理垃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梁小妹 刘林锐)3月5日下午,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20多名青少年在聚龙山公园开展了“小雷锋爱劳动·双手环保为大家”青少年环保行动。

活动开始前,将青少年分为3组,每组选出一个小组长,然后小组长将组员分成两两一小分队,每个小分队将拿到一个垃圾钳和一个垃圾袋。青少年拿到工具后,非常的积极,立马在四周围开启“垃圾搜索”模式,两名队员,一人拿着垃圾钳在四处搜索,一人拿着垃圾袋紧紧的尾随着。当捡到许多垃圾时,他们会很开心的社工面前分享,说自己收获很大,装的满满的垃圾。当一个队员拿垃圾袋拿累了,他们就会互换角色,相互合作。

虽然天气很闷热,环山走一圈很累,但是“小雷锋”们都坚持下来了。他们觉得能够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为人民服务,一起帮助到人,非常的开心。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认为社区举办这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活动中能够让孩子们体验到助人为乐的经验,并希望社区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