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在全区率先营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7 01: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7月16日,坪山区残联“社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坑梓服务点正式开业,标志着坪山区残疾人“社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计划全面启动。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坑梓服务点是全区首个试点,试点成功后将在其他街道推广。

据了解,“社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由区残联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深圳龙城医院开展,是为全区持证残疾人设置的专项试点服务项目。项目通过外派全职康复治疗师等,在试点社区长期驻守,为本社区或临近社区残疾人提供定点和上门康复等服务。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服务主要围绕家和社区两大基线开展。服务点将为残疾人朋友提供肢体康复训练、理疗等服务。针对肢体残疾人,康复治疗师将上门提供ADL训练等康复指导。”

据了解,区残联结合前期对全区肢体残疾人社区精准康复需求调查结果,根据肢体残疾人数量及需求分布,按照“先试点,后推广”方式,先行选取需求数量大、人员较集中的坑梓社区作为试点。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区其他街道推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