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依法拆除深惠边界被非法占用国有土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3 12:11
分享:

拆除深惠边界非法占用国有土地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 杨君)8月1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多个部门,出动车辆25车次,210人次,对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一深惠边界国有土地(编号DPK-026-3)进行清拆,清拆面积共约500平方米。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执法人员近期对石井社区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竹坑社区茜坑村与大亚湾交界段有一国有土地(编号DPK-026-3)被非法占用,作为停车场及建材堆放场。经执法人员确认,被非法占用的地块位于深圳权属范围内,面积约5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国有土地被硬底化,地块上一处花池无人管理,杂草丛生,上面还堆满了脚手架。水泥地上也没有任何车位标志或物业管理标志,却停放了各种各样的车辆,且车辆旁有一处垃圾收纳点,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

为严厉打击深惠边界非法侵占国有土地行为,当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二级响应,依法对非法占用部分进行了清拆,并恢复了土地原状。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坪山区从成立新区至升格行政区的发展过程中,利益的驱使导致在深惠边界上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频繁出现,今年以来,该局已就深惠边界违建组织了5次大型的执法拆除行动。下一步,规划土地监察局将一直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强巡查力度,积极探索深惠边界执法长效机制,打破长期以来边界违建难管难拆的被动局面。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