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破获一起仓储分销假烟网络案件涉案金额260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5 00:35
分享:

查获的假烟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蔡大健)经过两个多月的跟踪摸查,近日,坪山区烟草专卖局协同公安部门,在坪山辖区内破获一起仓储分销假烟网络案件,案值约260万元。

今年4月份,坪山区烟草专卖局收到群众举报信息,在坪山辖区内有违法分子兜售假烟。区烟草专卖局迅速组织办案人员进行跟踪调查,并及时与石井派出所取得联系,成立专案行动小组。行动小组通过跟踪调查,发现违法分子在外地组织假烟运往坪山,并以某出租屋为假烟仓储窝点,通过物流发货和直接送货两种方式,将假烟销往市内多个地点及深圳周边地区,在公安、网格管理部门的密切合作下,经过两个多月的不间断跟踪调查,基本摸清了违法分子的活动轨迹和规律。

行动小组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决定开展收网行动。当天上午10点,该局执法人员与石井派出所民警联合行动,在坪山某出租屋的假烟仓储窝点内,一举将正在装卸假烟的不法分子抓获,现场抓捕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2台假烟分销车辆,大量物流快递单及账本一批。经清点,涉案假烟共计341件,包括“软中华”、“硬中华”、“硬芙蓉王”等30个品牌,案值约260万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此次仓储分销假烟案件的破获,是坪山烟草专卖局在市烟草专卖局专卖部门的统一部署下,与区公安、网格管理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极大地震慑了涉烟不法分子。下一步,坪山区烟草专卖局将根据此次仓储分销假烟网络案件侦办情况,进一步深挖线索,扩大战果,加大打假打私力度,以实际行动净化市场环境,有力维护辖区卷烟市场的正常秩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