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自上而下打响文明“攻坚战”

让文明创建深入每个居民心中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13 08:35 坪山新闻网

突出坪山特色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点频出

“要抓住文明创建的好契机,筑牢城市文明的好阵地。”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说,作为新的行政区,坪山要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品位的最佳契机,通过创建促进市民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对自身居住环境的关注、对自我文明素质的思考,真正引导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从而构建起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出城市发展的有益经验、构筑起城市文明的牢固阵地。

坪山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在坪山大道、东纵路、丹梓大道、体育场馆及高速路出入口等重要位置设置了17块大型广告牌、110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超过1万米长度的建筑围挡公益广告。

为了将文明创建工作推向基层,坪山还在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学校等办公场所,设置了较大型的宣传核心价值观宣传栏70处,社区小区宣传栏367块,将文明的指引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坪山努力打造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精品。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和6个街道办事处加大主题公园建设的力度。当前,沙湖社区广场、沙田文化广场、聚龙山公园、大山陂水库公园、荔枝公园等主题公园的建设正在如期推进,以向更多市民弘扬社会正能量。

坪山紧抓城市居民素质培养,制定下发了《坪山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作计划(2017—2020)》,用区级示范课和社区必修课的形式全面展开新入户市民培训工作。计划全年开展培训31次,预计培训约2000人次的新入户市民。

坪山深入推进现代市民培育,当前共有50所现代市民培训学校,例如大万国学馆开展了国学讲座、书画品鉴、棋类交流等活动,建造了坪山人的精神家园,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了力量。(刘婷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