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自上而下打响文明“攻坚战”

让文明创建深入每个居民心中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13 08:35 坪山新闻网

突出问题导向

专项整治补齐创建工作短板

围绕市容环境提升这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和各街道办事处从4月开始,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行动计划,持续推进 “环境卫生百日整治”和“行走坪山”行动,重点解决市场、工地、环卫设施、公厕等六大领域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自百日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坪山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卫生状况显著改善,各街道在全市每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进步明显。”坪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5月的深圳全市74个街道排名中,坪山龙田街道排全市第12名,马峦街道排第19名。

不仅如此,坪山还组织开展了危险边坡和地质灾害、地面坍塌、建筑施工、老旧房屋、危险化学品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48714家,排查安全隐患27324处,已完成整改21510处,隐患整改率达78.72% 。

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之一,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坪山交警部门投入人力加强了路口管控力度。当前,坪山辖区内20个主要路口、每个路口安排5名警力进行疏导,进一步降低交通违法率。

同时,交警与比亚迪、伯恩光学、沃特玛电池等企业探索建立了警企共建文明交通模式,并加大对非机动车违法、违停、非法拉客等难点、热点违法的专项整治,提升企业员工和市民的交通文明素养。

今年1月至4月,坪山区交通文明指数连续4个月进步指数排名全市第一,5月排名第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