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环水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治水提质攻坚战动员大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07 08:40
分享:

坪山河整治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张晓峰) 昨日,记者从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下简称区环水局)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治水提质攻坚战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高效率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案件,高质量完成督查任务;治水提质深入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副区长沈凌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区环水局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今年上半年,区环水局深入攻坚,高效率办结督查案件高质量完成督查任务,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5批共20宗,均已办结;完成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方案、示范区创建规划编制工作;在执法上呈持续高压,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38次,出动执法人员4180人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94宗、水政违法案件11宗;全力应对台风暴雨,三防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台风“苗柏”、“6·16”大暴雨零伤亡防御目标。

今年上半年,区环水局全力推进治水提质工程建设。召开河长制动员部署会,全面建立河长制组织体系,为治水提质新添制度保障;河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和排污口治理基本实现预期目标,汤坑水、赤坳水实现不黑不臭。累计建设污水管网70.32公里,社区供水管网二至四期工程已完成60%。

会议对下半年特别是治水提质工作作了攻坚动员部署。提出下半年要紧紧围绕治水提质工作,加快推进坪山河干流整治、河道景观绿化、飞西水、田坑水工程、165公里污水管网的建设任务;抓好汛期隐患排查,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

沈凌云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大局、主动担当,继续把下半年工作做好;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牢牢守住廉洁底线,珍惜单位集体荣誉;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