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住建局突击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4 09:09
分享:

区住房和建设局突击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莉)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为确保全区社会环境稳定安宁,区住房和建设局主要领导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工地现场一线,突击检查区部分在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和燃气反恐应急队伍工作及值守情况。

此次行动由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吴民、副局长姜振业分别带队,共出动3个监督组60人次,对潮商广场,中天美景,新宙邦、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及龙光玖云著等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是建筑工地起重机械使用、临高临边作业、深基坑、高支模、高边坡、地下暗挖等高危作业环节的排查整治,严防脚手架坍塌、高坠、物体打击、触电等事故。项目现场,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主体均表示将积极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齐心协力创造安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对深圳市六南能源有限公司等重点燃气企业突击检查,检查发现燃气站点队伍齐整,值班人员100%到岗,工作有条不紊。

检查过程中,吴民要求各相关责任主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任务,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创造安定团结的社会氛围。同时,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事故的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研判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稳定。

下一步,区住房和建设局将继续保持执法检查高压态势,通过日常检查、联合检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督促建设工程、燃气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