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坪山38辆小铁骑上路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6-30 08:46
分享:

小铁骑整装待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梁栋 通讯员 张萌) 昨日,坪山交警大队举行小铁骑技能大比武暨启动仪式,随后38辆小铁骑分赴岗位开始巡逻管控工作。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周岸标等参加启动仪式。

白色安全头盔,草绿色上衣,黑色裤子,38位交警各骑一辆小铁骑,进行绕桩、U形弯道、避险、过障等技能比武项目。比武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前六名获奖铁骑队员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小铁骑开始巡逻管控工作。

据悉,坪山交警铁骑队于2016年7月1日成立,在重大交通安保任务、救助危难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有效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主动发现率和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巡段区域机动反应能力,2017年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下降24.25%,死亡人数下降36.36%,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平稳下降,违停严重路段情况明显好转。

小铁骑在路面巡逻管控中作为大铁骑的补充,将强化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和其他路段的管控力度,实现对辖区“全时段、全路段、全人员、全职能、全考核”的交通管理铁骑勤务全覆盖。坪山交警大队通过严格筛选、层层考核,挑选了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强、驾驶技能娴熟的38名民警、辅警骨干,组建了坪山中队和坑梓中队2支小铁骑队伍,承担辖区道路全覆盖巡逻管控、应急处突、拥堵和事故警情快速处置、车辆违停取证、隐患排查登记、动态违法整治、群众危急救助等职责。

知多D

小铁骑排量300CC,走街串巷更加方便快捷,是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维护交通秩序的好帮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