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打造文化品牌 提升文化品质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6-22 08:44
分享: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通过高端的文化活动,以文化人,提升城市品位。宣传部本届文博会雕塑分会场活动,克服各种困难,短时间策划举办了高水平的展会活动,很好地展示了坪山行政区元年的新气象,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探讨公共文化艺术与城区建设结合的路径和机制,更好地融入坪山发展。”

——坪山区委书记 吕玉印

“活动影响大,效果好,可探讨进一步深化与相关艺术家的合作。”

——坪山区区长 陶永欣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6月15日,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就今年文博会坪山区雕塑分会场活动总结报告作出批示,对文博会坪山分会场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年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提出重要指示。坪山区区长陶永欣也对今年文博会坪山区分会场的成功举办作出批示。

6月19日日下午,坪山区委宣传部召开工作例会,传达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吕玉印同志、区长陶永欣同志关于文化事业发展的批示。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表示,区委宣传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区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发扬坪宣人“有为有位、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精神,在坪山区进入行政区时代的历史阶段,“文化立区”、“以文化人”,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城区文化品质,从而为坪山区贯彻落实东进战略,合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强大的文化动力。

吴筠表示,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区分会场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部门、各街道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得益于宣传部广大同志的辛勤付出。

吴筠表示,坪山区主要领导的批示,一方面是对建区以来坪山区文化事业发展和探索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坪山区未来文化事业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

吴筠强调,下一步坪山区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发扬坪宣人“有为有位、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下文化艺术与城市建设同步发展路径和机制,推动文化创意园区建设,集聚文化创意人才和资源,为坪山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强大的文化动力。

今年是坪山区的行政区元年。在这个特殊时期,坪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刚刚成立,就面临着承担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区分会场的重要任务。坪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各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种种困难,成功地举办了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区分会场系列活动,树立起坪山区良好的文化形象,为坪山区的行政区元年献上了一份文化大礼。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的重头活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

本届文博会期间,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着力举办了2017年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结合深圳东进战略的精神,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主题,策划开展特别推介单元、城市精神单元、空间跨界单元、观念突进单元、雕塑坪山单元五大主体展览,展出中国大陆及美国、德国、香港、台湾等境内外各领域的重量级艺术家的作品120余件,向市民呈现当代最具代表性、最出类拔萃的艺术精品;同时,还组织开展了雕塑艺术工坊、雕塑艺术家小型演讲、学术论坛等雕塑艺术体验活动,让广大小朋友、青少年、文化界人士、社区群众及企业员工等不同人群近距离体验雕塑艺术,从中获得收获。

本届文博会期间,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参会人数约达1.23万人次,合同交易额达1.76亿元。

在此期间,坪山区还举办“雕塑与城市精神”学术论坛。潘鲁生、孙振华、陈育强、王明贤、张宇星、唐尧、冯原、樊林、冯峰等专家和领导,与参展艺术家们通过主题演讲与观念的碰撞,为坪山留下丰厚的学术性成果。

文博会期间,国内外各媒体对文博会坪山分会场各项活动进行充分报道,媒体总数69家,活动报道总篇次97篇,实体报纸半版专题以上规模的数量12篇次,综合媒体专题报道30篇次,线上点击转发率1838661次,报道辐射人群数1258640人次。中国文化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晶报等媒体在显著版面,专版报道了分会场总体情况;网易新闻对开幕式及各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20万人;坪山发布、深圳新闻网和坪山新闻网,同步推出了文博会坪山分会场PC及手机版专题网页。

此外,在本次文博会期间,坪山区成功举办了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活动及坪山金龟露营小镇、坪山和畅园博物馆专项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