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全面开花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6-22 08: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罗浩)今年以来,坪山区委组织部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创新活动载体,统筹推进全区各领域党建工作,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抓组织建设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坪山区委组织部在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机关党组织运行和管理机制的同时,重视加强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在新成立的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和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有限公司等区属国企成立党支部并由董事长担任书记,推动将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新模式,以园区统建方式带动园区内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本着应建尽建的原则,3名以上党员的非公企业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

目前,所有新增机关部门已全部组建党组织,区直机关党委下属党组织数量由2016年的26个增长到38个;已在60个园区内的非公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全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率达99.5%,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实现100%。

抓载体建设

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创新是活力的源泉,合适的载体是工作的抓手。区委组织部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为群众服务的宗旨,选好党建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

对全区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轮训,目前已开办三期,累计培训250人次。在全区党员中倡议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共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113个,今年已累计开展服务群众活动900余次。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党员“三找”活动(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重点排查成城达等9个工业园区及较大型非公企业内的“挂空、失联、流动、口袋”党员。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找到“失联”党员8名。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党员QQ群和微信群等渠道,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