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三届心理活动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4 10:46
分享:

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心理活动周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段宜)日前,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心理活动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春天的美好之约”为主题,将为期一周,分7大活动版块进行,共有2000多名师生家长共同参与。

当天下午,在学校足球场上演的心理游戏嘉年华是此次心理活动周的重头戏。记者看到,全校一到八年级学生全部参与其中,并对全区心理老师开放。心理游戏嘉年华由5大游戏组成,分别是一二年级的《头脑特工队》电影大观,三四年级的“竖鸡蛋潜力大挑战”,五六年级的“两人三足”,七年级的“无敌风火轮”和八年级的“坐地起做”。5个游戏分别提升学生的情绪管理能力,专注力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一时间,学校成为了欢乐与激情的海洋,笑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学生从中可以体会到心理游戏的力量。

据悉,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是广东省十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之一,近年来该校持续关注学生的青春健康教育,以及学生、教师、家长的心理健康,在大爱理念下,探索开发、共同联动发展“大爱教育”课程群。

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倡导学生、家长、老师通过一系列活动体验心理成长的乐趣,从而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全方位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家长、教师和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安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