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开展廉政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2 12:36
分享:

坪山区召开教育系统廉政教育讲座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5月17日下午,坪山区委教育工委在坪山实验学校开展全区教育系统廉政教育讲座,邀请坪山区人民检察院政务负责人周俊峰检察官到场授课。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洲,以及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系统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及学校后勤(总务)主任、人事干部和财会人员共计110多人出席活动。

当天的讲座中,周俊峰检察官从法治和法制概念入手,讲解职务犯罪行为,并以近年来发生在我市教育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件为例,对职务犯罪这一主题详细进行了阐述。

周俊峰检察官还对当前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及主要罪名进行了解析,对近年来发生在我市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对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对策。他认为,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是在个人主观心态上不敬畏法律,漠视风险,铤而走险。此外,社会大环境,内部监督不足,攀比侥幸心理,法制意识不足等都是职务犯罪的重要诱因。他衷心地告诫要敬畏法律,不要有投机取巧、快速致富的想法。

讲座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心里防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坪山教育事业作出奉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