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中山中学举办禁毒亲子游园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4 10:48
分享:

亲子游园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凤 彭宏云)近日,一场以普及禁毒知识为主题的亲子游园活动在坪山区中山中学举行。来自该校七年级的同学们在亲子义工团、家长禁毒义工队以及学生坪山区禁毒办、禁毒义工队的带领下进行大型禁毒游戏互动。

活动分为禁毒主题体验区和禁毒主题游戏通关区,其中,禁毒主题体验区中“危险情景体验”引人注目,学生分别扮演“警察”、“社工”、“家长”、“贩毒者”四个角色,通过角色互动,让学生在不同的角色下,体会不同的感受,从而进一步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禁毒主题游戏通关区也设置了“目标搜索”、“禁毒连连看”、“穿越禁毒网”、“爱拼才有希望”四个环节,每款游戏都经过精心布置结合丰富的禁毒常识内容,吸引众多学生参与,等候区总排着长长的队伍。

据悉,根据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深圳市全面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试点学校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坪山区积极推进中山中学、坪山实验学校两所试点禁毒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下一步,坪山教育局和禁毒办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鼓励学校学科教师将禁毒知识融入学生课程中,打造禁毒精品课件,提升禁毒师资水平,进一步完善坪山区禁毒示范校创建工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