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市三职校坪山新校区今秋迎新

入读该校优势大:教育国际范儿,牵手名企学生毕业即就业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5-12 08:44 坪山新闻网

创维公司来校调研

学生在实验室上实操课

新校区效果图。

德国教师指导学生上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引进德国先进办学理念、推进教育国际化、牵手名企、学生毕业即就业……入读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优势大,该校坚持“关爱、理解、欣赏”的教育理念,办学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学生高考升学率、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和初次就业薪酬水平不断提高。

牵手德国TüV推进教育国际化

随着深圳教育国际化步伐加快,不仅高校、中小学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一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育国际化也做得风生水起,有模有样。作为深圳办学历史较为悠久的中职学校之一,市三职在服务“中国制造2025”、培养“工匠精神”等理念指引下,引领改革创新风气之先,与德国莱茵TüV合作,引进德国“双元制”办学理念,借鉴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引进先进国家职业资格标准认证体系和培训课程,探索校企合作共建专业课程模式,在现代化办学方向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15年5月28日,该校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备忘录》及《合作培训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由德国莱茵集团首先对该校机电专业实施改造。该校机电系主任李慧茹介绍,2016年8月,赴德国考察期间,该校机电系老师先后考察了德累斯顿MEA培训中心、Senftenbuger培训中心,以及位于德国汉堡的永恒力企业培训中心,详细了解了“职业学校与社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的区别”、“社会培训中心学员的来源”、“双元制培训合格标准”、“怎么通过日常要求、考勤、考核、考试来培养学生的能力”等职业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