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国税局:成立全市首个规范化“助税服务站”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1 09: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晓彬)5月9日上午,深圳市首个规范化“助税服务站”在坪山区智慧社会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旨在通过社会网格化管理平台,发挥社会力量实现税收协同共治,打造具有“坪山特色”的税收工作品牌。据了解,当天揭牌成立的“助税服务站”在全区先行试点,接下来,坪山区国税局将在全区23个社区设立“助税服务站”,实现“助税服务站”社区全覆盖。

据悉,坪山区国税局充分利用区智慧社会服务中心信息数据平台,合作成立“助税服务站”,最大限度发挥信息数据对税收管理与服务特别是税收综合治理的支撑,构建以“网格定员,系统对接,信息交换,协税护税”为核心的税收网格化管理,实现信息管税、科学治税新格局。

当天,坪山区国税局与坪山区智慧社会服务中心签订了《助税服务站合作备忘录》,明确双方责任,规范“助税服务站”运作模式,共同建立“助税服务站”管理联动机制,力争打造覆盖坪山区6个街道各社区的网格助税体系。

“助税服务站”遵循属地原则,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各种手段和渠道,组织社区管理人员以及助税志愿者,精准推进涉税信息协查、涉税违法举报、税收风险防控、税收信息宣传等工作,将税源属地管理与网格划分标准相结合,实现税收信息网格管理常态化,推动风险防控协同化,提高纳税服务精准化。同时,进一步缓解税务部门人员压力、提高税收工作效率。

成立“助税服务站”携手社区“搭台唱戏”,形成层层抓落实的税收网格化管理与服务体系,共同保障税收征管,将切实解决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坪山区国税局局长李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