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城管:深入推进建筑工地整治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12 12: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袁铃峰 黄圳)日前,坪山区城管局组织了“建筑工地整治”专项督查组复查,复查中发现目前坪山在建工地规范施工状况良好,工地周边道路基本保持干净整洁,与第一季度部分道路被反复污染相比较,建筑工地整治工作成效尽显,城市建设与市容环境已能和谐共融。

对发现的问题追溯源头

4月14日,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组织召开了“坪山区建筑工地整治动员部署会”,区直、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116个在建工地负责人及工程监理共计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中,城管、交警、安监、住建部门分别对环境卫生、泥头车管理、安全生产、施工操作规范方面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代金涛强调,各建筑企业要认识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重要性,要重视市容市貌,做一名合格的城市建设者,对城市负责;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对发现的建筑工地市容问题、安全问题督查治理到位。

4月中旬以来,为助力推进“百日整治”行动进程,按照建筑工地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区城管局牵头督办开展建筑工地整治工作,依据职责对建筑工地周边道路市容状况进行严格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依法予以处罚,并追溯源头移交住建部门对工地不规范施工问题进行整治。

不断巩固工地整治成果

从督查工作来看,泰禾、正奇、南京金龙、坪盐通道3标、龙光玖云著、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沙田片区二期土地整备工程工地,其周边道路仍存在一定程度的道路污染,仍需对其加强管理。针对这些道路污染现象,城管局积极部署执法力量开展流动巡查执法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发现的违法泥头车立查立处、绝不姑息,坚持以严厉的执法手段落实建筑工地整治工作。

目前,坪山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尤其是工地出入口硬底化、设置冲洗设施基本达成要求。后续,区城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巩固工地整治成果,努力维护“工地文明施工、道路干净整洁”的城市建设氛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