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违法加建楼梯存隐患 便民楼梯被拆除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8 16:14
分享:

楼梯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 杨君)5月8日上午,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坑梓街道办事处的配合下,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车辆20台,对秀新社区大新百货后门存在安全隐患的加建楼梯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3月底,规划土地监察局执法人员对秀新社区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大新百货商场后门大楼外墙有工人正在违法加建钢结构楼梯,立即予以制止,并当场下发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自行整改。但整改期限逾期近一个月,该处楼梯仍没有拆除迹象。

据了解,大新百货商场准备在楼顶建设一个电影院,之所以在后门搭建楼梯,既为了方便顾客上楼进入商场或电影院,又可作为安全通道。当事人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的情况下,不顾墙体自身承重压力就在原外墙上加建一个楼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处钢架楼梯共五层高,处于商场人员密集区域,如果顾客拥挤在这一个出口,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当天,规划土地监察局对该处违建楼梯进行强制拆除。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