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入推进百日整治行动 加快打造“最干净城区”

坪山区召开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4-28 11:39 坪山新闻网

以“自家客厅”的标准管好集贸市场

“百日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效果。集贸市场、工地等地向来是市容环境薄弱区域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继4月14日牵头组织召开工地整治动员部署会后,4月27日,坪山城管局再次牵头组织召开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深入推进“百日整治”行动。会议要求,针对集贸市场及周边存在的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问题,集贸市场的经营管理者要在会后加紧做好市场整治工作。

金涛同志指出,集贸市场经营管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以“自家客厅”的标准管好集贸市场,要做到三个坚决:坚决改变现有的集贸市场“脏乱差”状况;坚决达到规定的市容卫生标准、消防安全标准、食品安全标准;坚决打造让居民满意的洁净市场环境。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需要,也是对公众负责,居民满意则政府满意。市场企业在接下来的综合整治中要舍得投入,增加人手、改善管理,努力让市场现有形象彻底改观、令人耳目一新,政府鼓励市场改造升级,必要时候也将给予支持。市场企业方如不加强管理、改变乱象,政府主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严厉处罚,坚决用足法律手段,强化市场管理。此外,城管、市场、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消防安全、周边交通方面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集贸市场方落实管理主体责任,自纠自查,主动整改。市场企业方代表还现场与辖区街道办负责人现场签订“集贸市场红线辖区市容环境管理主体责任书”,承诺加强管理,深入治理。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