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两院”报告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7: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化司法改革更好为民服务

22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参加审议并发言。

许勤表示,完全赞同龚稼立院长所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郑红检察长所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了中央、省委以及最高法、最高检的要求,体现了广东特色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是高质量的报告。过去一年,法院系统和检察院系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旗帜鲜明、坚定有力,对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许勤说,当前法检系统“案多人少”,而且要不断适应新的要求、新的挑战,承受着较大压力。建议通过深化司法改革来推动法院、检察院工作,推进知识产权、金融等领域司法机构设置的专业化,提升审理效率、审理质量,同时加强司法辅助人员配备和司法资源保障,为“两院”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提供保障,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深圳报业集团记者綦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