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团多位代表为交通发展建言:深茂铁路引入坪山站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7: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多位代表为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团多位代表为交通发展建言

拓宽机荷高速缓解拥堵 深茂铁路引入坪山站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春运客流热潮到来,交通压力日益增大。在今年的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交通发展问题依旧是“高频词”,深圳代表团多位代表围绕交通运输、交通规划方面献计,提出了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缓解拥堵,将深茂铁路引入深圳坪山站,广深高速同乐出入口采取全互通方案等建议。

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缓解拥堵

昨日,“深中通道“建设备受关注。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宣教处处长叶丽燕指出,深中跨江通道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深圳、粤东地区通往中山、珠海、江门及粤西南地区的过江时间将从大大缩短,机荷高速公路位于深圳中部东西轴线上。近年来交通量已超出通行能力,由于深中通道、惠盐高速公路直接对接机荷高速公路,未来即使在深圳市外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分流情况下,预计机荷高速公路交通量仍将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交通拥堵将愈发严重,极有可能导致交通运行瘫痪,交通功能失灵。

为了更好的发挥深中通道-机荷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联系珠三角东西两翼城市群的重要枢纽作用,叶丽燕建议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作,补齐机荷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不足的短板,从而在未来充分发挥珠三角东西两翼城市群高速公路骨干网络效能,更好的服务广东省经济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