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网络主播常偷听情侣开房 并全程直播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发布日期:2017-01-23 07: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变味的直播】多直播平台涉黄 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刚刚过去的2016年,被称为国内网络直播的发展元年,超过200家大大小小的直播平台上线。在资本市场上,直播平台也受到了“风投”的追捧。然而,在一派繁华景象的背后,我们的记者通过深入调查,发现直播平台可谓良莠不齐,甚至藏污纳垢。

大尺度直播 令人咋舌

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下载了一款直播软件。这款直播软件,名气虽然不是很大,观看的人却着实不少,有一些人气主播在直播时,观看人数甚至会超过1万。记者留意到,观看人数多的直播间,主播大多穿得暴露,而内容就在在讲各种黄段子和性经历,甚至有人会暴露隐私部位。

有时候,由于过度暴露,网络直播平台会对一些主播进行封号处理。不过,这一招只是治标不治本。比如说,前面这个主播,由于穿着暴露被封号了,但很快,她又换了小号“重出江湖”。

如果说,这个直播平台是“小巫”的话,那接下来要说的这个直播平台,就可以称得上“巨巫”了。记者浏览了数十个网络直播间,就没有发现一个是“干净”的。主播表演的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那么,到底是怎样的重金,才吸引了如此之多不遗余力大胆暴露的主播呢?记者发现,这些网络主播,除了能从观众那里拿到礼物之外,还可以开启收费直播间。以其中一个收费直播间为例,观看一分钟要25个直播币,同一时间有243人同时观看,记者换算了一下,也就是说,这个直播间,一分钟就可以收入约600元,直播10分钟,那就是6000元。

近期该直播平台正在进行整顿。这一份公示的第一批违规被封号的主播名单,就有200多个账号。封号的原因有三个,一个是暴露隐私部位,第二是“乱贴广告”,第三则是主播有未成年人加入。

编辑:郑则彬